close


  熱舞攪新成屋熱音樂節現場。
  天山網訊(記者朱芸 閔勇攝影報道)“Are you ready闋急負昧寺皓”8月22日21時,隨著何玉林樂隊主唱、節奏吉他手何玉林的一聲吶喊,會展中心後廣場上頓時洋溢起濃郁的音樂氛圍。千名觀眾圍站在舞臺前,隨著舞臺上的演出鼓掌、吶喊。高舉在觀眾頭頂的搖臂攝像機將觀眾們喜悅、激竹北買房動的神情全部拍下,展示在舞臺上的LED大屏幕上。
  民謠開場 演繹外接式硬碟原創
  “我們穿過漫長的獨庫公路,站在mSATA這裡為你們唱歌,你們說,好聽嗎”
  唱完原創作品《旅行者》後,來自庫爾勒的何玉林樂隊主唱記憶體何玉林穿著白衣黑褲站定在舞臺中央,充滿誠意的詢問。
  “好聽!特別好聽!”臺下的觀眾揮動手臂,齊刷刷的回覆著臺上的樂手們。
  “接下來要給大家帶來一首原創作品——《我來自新疆》!”
  何玉林話音未落,臺下已經掌聲一片。
  據何玉林介紹,2014年3月,在瀏覽了網絡上的言論之後,他有感而發,寫下了這首體現出家鄉自豪感的《我來自新疆》。歌曲中,何玉林寫到:“我用歌聲歌唱我家鄉,我來自新疆,美麗的地方……馬路的寬敞,妹子的漂亮……”歌曲製作完成後,已在騰訊網等大型網站上收穫了數十萬的點擊量。
  “我希望內地的朋友們聽完我的歌兒以後,能瞭解到,這才是我們最美麗的家鄉——新疆。”演出結束後,何玉林說。
  老牌樂隊 壓軸撐場
  8月22日晚23時,逆流樂隊——來自新疆醫科大學的大學生樂隊作為當晚的第三支上場的樂隊正在賣力演出。舞臺左側的廣告牌下,幾名中年人倚著樂器,安靜的等待。
  他們是來自新疆烏魯木齊的傀儡樂隊,是成立於1991年、新疆搖滾圈公認的老牌樂隊。當晚,他們將最後一個上場,完成“搖滾之夜”的壓軸演出。
  傀儡樂隊的樂手們平均年齡約40歲,因對搖滾有著固執的信念,他們如今仍活躍在圈子裡。其創作的歌曲也收到國內各地圈內人的好評。
  在候場過程中,樂隊總指揮、成員之一法如克跟記者聊了起來。
  “90年代中後期,新疆的搖滾樂呈現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昌盛局面。”法如克說,跟當時相比,近兩年新疆的搖滾圈顯得有些安靜,演出和創作越來越少。
  “在這樣的環境下,克拉瑪依的九歌音樂節能連辦九屆,甚至升級為新疆原創音樂節,這令我欽佩,背後的堅持和執著是常人難以想象的。”
  盛贊之後,法如克也對本屆音樂節提出了中肯的建議:“應加大宣傳力度,多吸引實力樂隊,從而吸引更多的樂迷。”
  “熱愛”二字,現已成為傀儡樂隊依然堅持搖滾、堅持演出的不衰動力。
  “首次來到克拉瑪依演出,我們很榮幸。”法如克說。
  氣氛活躍 主持風趣
  “喂,朋友們,你們熱情點兒撒!”
  第三支樂隊下場後,聽完十幾首曲目的觀眾們似乎有些累了,雙手揮動的不那麼用力了,掌聲也不那麼響亮了。這讓主持人小剛有些著急。
  一句“烤肉味兒”濃郁的俏皮話說罷,臺下早已笑成一片。
  “我說朋友們,你們喜歡零距離的感受Rock&Roll嗎”
  “喜歡!”
  “那你們倒是往前站啊!”小剛手指著觀眾與舞臺間三米遠的距離說:“在這裡,距離不是美,零距離才是最美!”
  話音一落,現場的上千名觀眾齊刷刷的向台前涌去。不到30秒的時間,那三米的距離就消失了。有大膽又年輕的樂迷們甚至向舞臺探身,高舉手臂,向主持人和樂手握起手來。
  “對嘛,這才是最熱情的現場!接下來請繼續欣賞演出!”
  現場賣碟 傳播音樂
  “特大喜訊!經過新疆首支搖滾樂隊傀儡樂隊授權,現獨家銷售傀儡樂隊專輯《32天》和《烏魯木齊》,以及知名音樂人居來提的CD!限量獨家!”
  8月22日晚,舞臺上熱力演唱,舞臺下熱情附和。而大學生樂迷欒金峰則在場邊賣起了CD。
  “在我看來,這些不僅是一張CD那麼簡單。它傳播的是搖滾文化,傳播了樂隊的創作理念,甚至傳播了信念。它是一種精神良藥,幫你樹立信心,找回自己。”在小欒看來,除了CD本身,能夠讓樂迷們聽完現場演出後將動聽的樂曲帶回家,也是挺美好的一件事,所以,他將自己的小攤子稱為“小欒的藝術商店”。
  “我會連續四天在這裡堅守,樂迷們聽罷音樂後,記得來逛哦!”小欒說。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旅博會原創音樂節現場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66rryz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